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妇联动态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20-0005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妇女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0-03-23
名称: 英雄平安归来,“娘家人”始终暖心守候
文号 :    
英雄平安归来,“娘家人”始终暖心守候
2020-03-20           来源: 永州市妇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天晴了,心晴了。

永州首批住院湖北医疗队队员圆满完成任务,自317日起陆续分批返回永州。为了家人们的健康,他们仍需要定点隔离14天才能返回各自家中,与亲人团聚。

市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为援鄂医护人员赠送第五批暖心蔬菜

得知抗“疫”英雄陆续返回,市妇联、冷水滩区妇联按照原定计划,组织巾帼志愿者于319日为援鄂人员家属送出第五批暖心蔬菜和长沙银行永州分公司捐赠的牛奶。

谭敏杰母亲为巾帼志愿者暖心点赞

“姐妹们辛苦了,感谢你们送了一次又一次的暖心蔬菜。”接过志愿者送来的暖心蔬菜,谭敏杰母亲满心感谢。“他年轻,多出去锻炼一下是应该的。”儿子回来了,她往日的忧愁一扫而光,舒心地笑了。

卢志星父亲与巾帼志愿者合影

“他去湖北,我们一直都很支持他、关心他。晓得他终于要回来了,这回可放心了。”牵挂着儿子,卢志星父亲虽不善表达,明显心里松了口气。

艾藜莎母亲与巾帼志愿者热心交谈

“女儿刚去湖北的那段时间,我们担心得整夜整夜睡不着。近期视频通话的时候,艾藜莎告诉我们是因为早期武汉的医护人员担心病人忙得根本顾不上自己,防护措施都来不及做,才被感染的。知道去湖北支援的医护人员防护措施做得很好,我们就不担心了。”女儿去了湖北时,女婿因为发烧被医学隔离,前几天外孙又发烧,艾藜莎母亲把担忧藏在心里。幸好全家都平平安安的,她才终于如释重负。

艾藜莎和丈夫杨潘杰都在市中心医院心内科工作,他们一护一医,各自都是科室的中坚力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他们迎难而上、表现突出,以自己的行动谱写了“舍小家、顾大家”的平凡故事。20203月,被评为“永州市最美家庭”。

巾帼志愿者暖心问候胡馨母亲

他们不是英雄,却义无反顾冲上前线;他们不是神,却以凡人之躯无悔逆行。好在他们无恙,终于平安归来。卸下心中的担忧、卸下伪装的坚强,家人们一个多月以来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其实医护人员家属的也真不容易,在家里既要带小孩,又要担惊受怕。我刚刚跟家属说话时,说起他儿媳要回来了,他都忍不住流眼泪了,其实还是蛮担心儿媳的。”参加此次活动的市烟草专卖局巾帼志愿者李海京、谷伟平十分感慨。

致敬“最美逆行者”,致敬战“疫”英雄。感谢你们坚守前线,以命相搏,不畏生死;感谢你们的家人留守后方,倾力支持,无怨无悔。作为永州千万家庭的“娘家人”,永州市妇联和所有巾帼志愿者将始终温情关怀,暖心守候。

图文:廖慧芳

审核:刘贤华、周爱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妇女联合会  联系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93号永联大楼3楼   
联系电话:0746-8358178  传真:0746-8358178

永州市妇女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women@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