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妇联动态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妇女联合会 发文日期:
名称: 省妇联主席姜欣来永州调研: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妇女儿童工作
文号 :    
省妇联主席姜欣来永州调研: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妇女儿童工作
2019-04-17           来源: 永州市妇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月15-17日,省妇联主席姜欣率调研组一行来永州调研妇女儿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贺文出席。市委副厅级干部伍军、市妇联主席黄玉芳参加调研。

姜欣一行先后在市妇幼保健院、市机关幼儿园,冷水滩区马坪学校、凤凰街道、上岭桥镇仁山村,零陵区接履桥街道零陵古村生态园、炮响村、南津渡街道香零山村实地考察,调研“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家庭教育、“美家美妇”、党建带妇建、妇联改革等工作开展情况。


“学校对留守儿童有什么特别的照顾吗?在学校留守儿童的表现与其他孩子有什么不同吗?”每到一处,姜欣仔细询问留守儿童生活、教育、心理等方面的情况,她充分肯定了我市用好省、市、县各级力量建设高标准的留守儿童之家和知心屋等项目,为他们创建温暖的成长环境,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对留守儿童的关心。

在零陵区接履桥街道炮响村,姜欣肯定了炮响村“3+1+1”的帮扶模式,并走访慰问李新娇、汤团凤等贫困妇女,与她们握手长谈,了解到村妇联执委除了日常上门送去关爱,还为贫困户种植油茶、农忙时期帮助收割插秧等。了解到该村积极响应“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的号召,开展“城乡姐妹手拉手,巾帼脱贫快步走”公益活动,实现贫困群众的微心愿,她表示妇联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主动扛起责任,服务大局,更好地发挥基层妇联组织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作用。 

17日,在湖南省妇联调研永州妇女工作座谈会上,市妇联主席黄玉芳汇报了我市妇联工作情况。近年来,永州市妇联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探究运行以“巾帼心向党”党建品牌为中心,围绕“引领、联系、服务”三个定位,实施“初心、慧心、匠心、美心、暖心”五心行动的“135”工作模式,将党建和妇建工作无缝对接、深度融合,实现妇女儿童事业在党建引领下砥砺前行、创新发展的崭新局面。


姜欣指出,妇联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得力助手,是妇女群众的“温暖之家”。妇联工作要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开展,要用心做、用脑做、用情做、用实做,让巾帼力量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她强调,当前妇联的工作重点:一是要落实党建带妇建工作;二是要做实家庭教育和留守儿童工作;三是要抓实“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工作。


张贺文表示,市妇联的工作有情怀、有措施,要敢于面对问题,用新的方法去解决,要敢于担当作为,突出亮点和重点,才能做好留守儿童、移风易俗、产业扶贫等工作。希望永州能够培养一批女性人才,创造一批先进典型,大力发展女性事业,贯彻落实好省妇联的工作要求。

市委组织部、编办、民政局、教育局,零陵区、祁阳县分管妇联工作党政领导,人大女代表、政协女委员、专挂兼职妇联主席、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女企业家代表围绕推进党建带妇建、关爱留守儿童、发挥巾帼扶贫作用等方面谈做法、提建议,探讨如何让妇联工作更上新台阶。

会上,姜欣还为全国三八红旗手,江永特色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永州市特色农业协会副会长张四玲颁发证书、奖章。

作者:廖慧芳 

审核:周爱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妇女联合会  联系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93号永联大楼3楼   
联系电话:0746-8358178  传真:0746-8358178

永州市妇女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women@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