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妇联动态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妇女联合会 发文日期:
名称: 莲姐姐邀你来助廉!永州市妇联家庭助廉动漫宣传手册全国首发
文号 :    
莲姐姐邀你来助廉!永州市妇联家庭助廉动漫宣传手册全国首发
2019-07-30           来源: 市妇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为响应全国妇联组织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号召,充分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根据永州市委主要领导指示,永州市妇联紧紧围绕建设“清廉永州”,立足妇联本职,大力开展“美家美妇助廉行动”,在全市掀起家庭助廉热潮,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和政治生态。

继与市纪委联合下发《永州市“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家庭助廉立德活动实施方案》,举办“美家美妇助廉行动”启动仪式,召开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大会之后,7月24日永州市妇联“美家美妇助廉行动”的又一重要举措《莲姐姐·家庭助廉动漫宣传手册》首次发行,与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及其家属见面。

手册以我市宋朝儒家理学思想的开山鼻祖,文学家、哲学家周敦颐《爱莲说》为基础,通过名人弘廉篇、讽刺谏廉篇、家庭倡廉篇三个部分,打造出“廉”文化形象大使“莲姐姐”。作为永州市妇联“美家美妇助廉行动”代言人,“莲姐姐”以她的一颗莲(廉)心,集“莲”“廉”“联”于一身,将周围的人联合在一起,传播家庭助廉行为准则,通过生动的讲述、形象的故事,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属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倡导家庭成员当好家庭“纪委书记”,发挥家庭“第三只眼”作用。

手册的发行宣传和学习使用,将使我市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进一步提升对家庭助廉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对廉政行为准则的理解,进一步筑牢家庭廉洁防线,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

据悉,围绕“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家庭助廉立德活动“六个一”要求,我市全力实施的“美家美妇助廉行动”,通过开展“每周一播、每月一晒、每季一讲、每年一评”系列活动,正在形成各级妇联牵头、基层执委带头、每家每户妇女参与的上下联动齐心助廉格局。

市直单位踊跃领取手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妇女联合会  联系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93号永联大楼3楼   
联系电话:0746-8358178  传真:0746-8358178

永州市妇女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women@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