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妇联工作 > 组织宣传
索引号: /2022-0032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妇女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2-05-13
名称: 关爱孕产妇 吹响乡村振兴“健康号”
文号 :    
关爱孕产妇 吹响乡村振兴“健康号”
2022-05-13           来源: 永州市妇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共同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5月12日,永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宁燕,党组成员、副主席周爱萍,市妇联四级调研员李蓉一行至乡村振兴派驻村——江永县上江圩龙田村调研并开展关爱孕产妇活动。江永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亚琼等同志参加。 


    此次活动通过集中发放的形式慰问了龙田村符合条件的7名孕产妇,并鼓励她们保持健康快乐的心态迎接新生命到来。一位孕期5个月的孕妈妈开心地说:“现在国家政策真好,作为龙田村的妇女同志,我感觉太幸福了,感谢我们 党和国家。”据悉,本次走访慰问奶粉均由湖南省妇联、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长沙苏芙健康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海普诺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市澳优公益慈善基金会提供。 


    活动后召开座谈会,姜宁燕同志一行听取了龙田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工作队队长对村基本情况、产业结构及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亮点、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存在的优势及短板问题进行了阐述。姜宁燕同志充分肯定了村支两委及工作队的工作,并指出要继续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紧盯乡村振兴目标,守住防返贫底线,壮大集体经济,拓宽销售渠道,保障产业可持续发展。要突出生态振兴这个重点,因地制宜,开展适合本村特色的人居环境整治,避免出现村庄同质化。要坚持实事求是,摸底调查“湘妹子能量家园”APP注册率,以家庭为切入点,以积分为手段,用大数据为支撑,发挥家庭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会后,姜宁燕同志一行查看了龙田村“妇女之家”“留守儿童之家”阵地建设,并实地考察了村集体产业——葡萄园基地。 


文稿:左心如
编辑:柏莹
二审:黄碧霞
三审:周爱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妇女联合会  联系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93号永联大楼3楼   
联系电话:0746-8358178  传真:0746-8358178

永州市妇女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women@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