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妇联工作 > 组织宣传
索引号: /2022-0033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妇女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2-05-13
名称: 卢妹香到永州市江永县调研女书文化
文号 :    
卢妹香到永州市江永县调研女书文化
2022-05-13           来源: 江永县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10日,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一行到江永县女书园调研女书文化,永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宁燕,江永县政府副县长李红参加。
    卢妹香一行在女书园深入体验了女书女红、女字、坐歌堂等文化习俗,系统地了解了女书的发源历史、文化脉络、表现形式及保护传承情况,充分感受了女书文化的独特魅力。

    

    “当地年轻女性对女书文化和习俗的认同感、传承度如何?”“女书流传地域的妇女之间如何通过女书交流情感?”调研中,卢妹香与女书文化传播志愿者和当地妇女深入交谈,并对当前女书文化旅游开发、女书文化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了解。 

   

    卢妹香强调,女书作为世界上唯一的女性文字,具有其独特的魅力和价值。要以发展的眼光保护传承好女书文化,加强研学,找准定位,融入现代文旅融合新思维新理念,进一步挖掘和提升女书文化魅力,将传统女书文化中的书法、女红、女歌、闺蜜文化、婚嫁文化等元素转化为女书文化体验情境、产品体系,打造女书发源地为女性“祈福圣地”、“闺蜜聚会打卡地”、“出嫁独特仪式体验地”等,吸引女性群体前来体验打卡,带动女书文化旅游新业态发展,把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女书文旅消费产业升级,推动女书文化走出闺房、走向世界。


作者:杨霞
编辑:柏莹
二审:黄碧霞
三审:周爱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妇女联合会  联系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93号永联大楼3楼   
联系电话:0746-8358178  传真:0746-8358178

永州市妇女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women@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