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妇联工作 > 事业发展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妇女联合会 发文日期:
名称: 零陵:美丽乡村呈精彩,基层妇联促发展 --记富家桥镇高贤村妇联工作
文号 :    
零陵:美丽乡村呈精彩,基层妇联促发展 --记富家桥镇高贤村妇联工作
2018-07-11           来源: 零陵区妇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微信图片1.jpg

自基层妇联改革以来,零陵区富家桥高贤村妇女儿童的生活发生了大变化。高贤村共有15组1520人,其中妇女864人,留守儿童45人。

村妇联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以党建带妇建,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jpg

一、组织参加培训,提高就业能力。积极组织妇女同志参加免费技能培训,提高就业创业能力。2017年,组织在家的妇女以及贫困劳动力参加湖南瑞康盛有限公司组织的荷花种植技术培训,全年共60多人在“荷塘月色”景区就业,参加荷花种植、除草、施肥、摘莲子等田间管理,人均年增收4000元。

二、倡导文明新风,助力乡村振兴。在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建设和乡村振兴政策的实施,给高贤村带来良好发展机遇。村妇联组织妇女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成立了高贤村妇女腰鼓队,组织村里妇女跳广场舞、打腰鼓,自编自演文艺节目,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助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三、参加两癌筛查,关爱女性健康。组织妇女同志积极参加区妇联和区卫计委联合实施的妇女两癌筛查,2017、2018年共组织260人次参加筛查,并通过活动宣传卫生知识,培养良好个人卫生习惯,积极预防妇科疾病。

微信图片_8.jpg

四、建设儿童之家,守护留守儿童。2017年高贤村村级活动服务平台建成后,区妇联和区民政局联合投资建设了留守儿童之家。儿童之家建成后,村委会每周都开放活动室,主要由村妇联主席负责监护孩子们学习或玩耍,还时常联系志愿者来村里给留守儿童做心理辅导和结对帮扶。

微信图片9.jpg

近年来,高贤村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高贤村妇联也将在上级妇联的指导和村支两委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妇联工作,力争将高贤村妇联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妇女联合会  联系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93号永联大楼3楼   
联系电话:0746-8358178  传真:0746-8358178

永州市妇女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women@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