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妇联工作 > 事业发展
索引号: /2021-0018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妇女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1-07-06
名称: 点点爱心,汇聚成河,永州“出手吧姐姐——温暖2021”募捐突破80万元!
文号 :    
点点爱心,汇聚成河,永州“出手吧姐姐——温暖2021”募捐突破80万元!
2021-07-06           来源: 永州市妇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市县区妇联主席微信群里不断传来喜报,蓝山、回龙圩、永州经开区、金洞管理区、江华瑶族自治县、江永县、双牌县、冷水滩区、宁远县、新田县10个县区(管理区)妇联相继完成预期目标任务,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妇委会主任工作群里不断地刷屏,各单位自发接龙募捐情况……”,这是永州市各级各部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真实写照,是全市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一笔笔地献出一份、两份、十份爱心,涓涓细流汇聚成大爱的生动诠释,更是各级基层妇联发挥组织力、号召力和凝聚力的充分展现。截止7月6日17时,永州市“出手吧姐姐——温暖2021”线上线下筹集善款80.6万余元,善举还未停歇,爱心仍在接力。
    领导重视到位,带头捐款倡议
    6月21日上午10点,永州市妇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玉芳对永州市“出手吧姐姐-温暖2021”募捐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提高思想站位、迅速宣传发动、层层落实到位,并倡议“领导干部示范捐、机关党员带头捐、事业单位员工踊跃捐、基层妇联执委奉献捐”。市妇联处级领导干部各自认领任务,带领各部室迅速联系各县市区妇联(市直系统妇联、战线妇委会主任)、团体会员、社会组织等,将此次募捐活动精神传达到位。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迅速向主要领导汇报,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区党委书记带头为困境母亲捐款,并要求各级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募捐,体现了对妇联工作和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9天内完成预期目标,还在继续为关爱困境母亲募捐行动努力,目前募捐金额达27719.9元。
    宣传动员到位,上下协同发力
    各县市区妇联通过工作推进会、层层组建战队形式,发动乡镇(街道)、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各级妇联执委等群体,利用好各类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介绍此次公益募捐活动的背景、内容和意义,实现深宣传广覆盖营造浓厚氛围。蓝山县妇联迅速动员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机关积极参与,做到工作部署早、广泛发动好、任务进度快和比学赶超氛围浓,在永州市各县市区率先完成目标任务。江华瑶族自治县妇联通过组建各乡镇、县直部门募捐战队,并实时更新募捐排名,调动各战队捐款积极性。江永县妇联通过召开专项工作会,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仅用半天时间筹款完成预期目标,目前已募捐5万多元,完成进度达234.61%。宁远、祁阳妇联扛起人口大县的责任,广泛发动募捐,目前宁远9万多元,祁阳8万多元,是全市募捐善款最多的两个县市。东安卫健系统、江华县沱江镇、蓝山县中心医院、江永县潇蒲镇、宁远县水市、新田驻粤流动党工委等县直部门、乡镇、基层党组织积极主动参与、有效发挥作用,不居人后。全市各级部门组建436个团队,发动24449人次参与募捐,线上募捐达到76.58万余元,线下募捐4.04万多元。
    组织落实到位,人人参与办实事
    市妇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向全市各县市区妇联、市直机关企事业妇委会发出“学党史,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倡议,响应市委、市政府“天天办实事,人人办实事”号召,动员各级各部门学史力行正当时,踊跃奉献一份爱心,关爱永州困境母亲。市妇联组宣部以“一天一调度、一天两战报”形式向各县市区妇联、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布募捐情况,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妇委会主任向单位领导汇报,得到局主要负责人“广宣传、纯自愿、不强求”批示,全局上下292人参与,募捐7438.72元。市直72个单位踊跃参与爱心众筹募捐,已募集善款达15.56万余元,尤其是得到市直教育系统妇联、卫健系统、宣传文化战线妇委会,市中心医院、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部门鼎力支持!除此以外,听说永州市妇联正在开展关爱困境母亲募捐行动,市妇联兼职副主席赵亚辉当即个人捐款20000元……爱在永州,善行天下,募捐行动还在如火如荼开展中。

文稿:黄碧霞

编辑:柏莹

二审:黄碧霞

三审:周爱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妇女联合会  联系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93号永联大楼3楼   
联系电话:0746-8358178  传真:0746-8358178

永州市妇女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women@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