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妇联工作 > 家庭儿童
索引号: /2021-0017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妇女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1-06-08
名称: 传承红色基因,“莲姐姐”亲子红色游正式起航
文号 :    
传承红色基因,“莲姐姐”亲子红色游正式起航
2021-05-16           来源: 永州市妇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在建党百年到来之际,为更好地传承红色精神,引领广大家庭走读潇湘大地,汲取红色力量,厚植家国情怀,市妇联联合市公交公司精心策划开展“‘莲姐姐’亲子红色游”活动。5月15日正值国际家庭日,“莲姐姐”亲子红色游活动正式启航。 

    启动仪式于上午八点半在永联大楼前坪举行。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飞、刘贤华、周爱萍,永州公交·乐享旅游公司经理王书博、冷水滩区暖阳学校校长田水平出席启动仪式,市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第一期活动的家庭以及暖阳小学优秀的学生和老师近六十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周爱萍主持,赵飞发表讲话。 赵飞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让更多家庭在游历家乡的同时,传承好红色精神,做好永州文明使者,一起以文明创建为机遇,向着美好生活不断奋斗。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第一期亲子游活动的人员乘车前往红六军团指挥部。在导游的带领下,大家在这里听了一个红军故事,唱了一支红军歌,穿了一次红军服,组建了一次红军队伍,重走了一段长征路。
    活动中孩子们都换上了红军军装,化身成为“小红军”,并分成三支队伍,各自由队长带领训练。最后三支队伍进行PK,分别展示了队名、口号、队歌,精神面貌等训练成果。通过活动的开展,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提高了孩子的团队合作、竞争PK以及沟通能力,激发了他们的上进心、责任感和创造力。 


    在重走长征路时,尽管天气十分炎热,阳光很刺眼,经过之前的训练体力消耗也很大,却没有一个孩子喊苦喊累,想在中途放弃退出的。相信在重走长征路的途中,孩子们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已经体会到了何为不畏艰险、勇往直前。
    下午,大家前往零陵福田长寿冲茶场采茶、制茶。家长和孩子们去往茶田亲身体验采茶过程,“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让大自然来教你们。”采茶阿姨这样对孩子们说。许多孩子都是第一次见到茶田,也是第一次知道一芽一叶的茶叶才是合格的茶叶,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了茶叶的来之不易。
    采茶完后,大家去了冲茶场制茶的场地开始制茶。导游告诉大家,制茶分为杀青、揉茶和增香三步。杀青决定了茶的口感,揉茶决定了茶的卖相,增香使茶香更为浓郁。
    孩子们对制茶过程都很感兴趣,揉茶时都特别积极卖力.当茶叶散发出阵阵茶香时,孩子们兴奋地凑近去闻,特别有成就感。
    最后,大家玩了一个扑克牌的益智小游戏,男生组获得了胜利。全体合唱了《团结就是力量》,今天的活动在激昂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莲姐姐’亲子红色游”活动的开展,让家长和孩子既学习到了潇湘的红色历史传承,又走进自然、拥抱自然,拉近了亲子之间的距离,同时也给暖阳学校的困境儿童和孤儿带来了关爱和陪伴。市妇联持续打造永州“莲姐姐”品牌,为传播向上向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贡献了巾帼智慧和力量!





作者:罗想

编辑:柏莹
二审:周晓春 
三审:周爱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妇女联合会  联系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93号永联大楼3楼   
联系电话:0746-8358178  传真:0746-8358178

永州市妇女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women@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