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妇联工作 > 家庭儿童
索引号: /2021-0017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妇女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1-06-08
名称: 春蕾助学,护蕾绽放——市妇联开展“新东方春蕾助学行动”
文号 :    
春蕾助学,护蕾绽放——市妇联开展“新东方春蕾助学行动”
2021-03-19           来源: 永州市妇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18号,永州市妇联、冷水滩区妇联在滨江小学举行新东方“春蕾助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女童权益保护宣讲活动。6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小学女生每人获得1200元用于学习和生活补助,活动发放助学金共计7.2万元。永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飞,永州市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胡颖莹,冷水滩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贺玲玲、副主席徐艳萍以及冷水滩区教育局,冷水滩区滨江小学、三多亭小学、马坪学校的领导出席了发放仪式。包括36名受助学生代表及家长在内的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永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飞在仪式上发表讲话,介绍了此次新东方“春蕾助学行动”的具体开展情况,并叮嘱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感激之情,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和环境,用知识改变命运,用行动回报社会。


    发放仪式结束后,接着开展了“莲姐姐家教讲堂”女童权益保护宣讲活动,永州市妇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胡颖莹致辞:对于防范性侵害,保护女童权益方面,全国、省市均出台了法律法规,从制度层面为女童提供了保障,但社会、学校、家庭也要积极宣传普及,而这次宣讲会的举办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教会学生认识什么是性侵害,掌握防范性侵害的方式和方法,让学生健康成长。宣讲会由冷水滩区家庭教育联席制度师资库成员、冷水滩区政协委员、永州上善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周雪梅授课,讲解了如何保护儿童人身安全、如何提升儿童自我保护能力等内容。周老师通过动漫公益短片、部分案例分析、师生互动,给孩子们展示了一堂深刻而又不失趣味的讲座,同时提醒家长要重视、关注女童成长,全面履行监护教育孩子的责任。 



    为了继续创新社会治理机制,织密未成年人防护网络,并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省妇联关于预防性侵未成年人、保护女童的工作要求,保护未成年人、女童的合法权益,市区妇联、教育局、冷水滩区城乡学校校长、政协委员在二楼党建会议室召开了家长教育工作和防性侵课程普及座谈会。会中滨江小学、三多亭小学、马坪学校各校领导商讨提出建议:家庭教育有别于学校教育,应在家庭教育中倡导生活教育,注重教育孩子养成好习惯,发挥家风家教作用,让立德树人在家庭中落实落细。周雪梅老师提出:希望防性侵这方面的知识能够走进校园,进入九年义务教育的课堂。最后,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飞总结讲话,指出:把防性侵、保护女童工作结合家庭教育,运用恰当的方法及形式进行防性侵知识普及,构筑“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管理模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培育祖国的花朵奉献力量!




作者:张婷

编辑:柏莹
二审:周晓春 
三审:周爱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妇女联合会  联系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93号永联大楼3楼   
联系电话:0746-8358178  传真:0746-8358178

永州市妇女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women@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