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妇联工作 > 家庭儿童
索引号: /2021-0019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妇女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1-07-09
名称: 黄兰香来永州调研并宣讲
文号 :    
黄兰香来永州调研并宣讲
2021-07-09           来源: 永州市妇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推进我市家庭教育工作,营造全社会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良好氛围,7月9日上午,永州市妇联在永联大楼四楼会议室举办“莲姐姐”家教讲堂。会议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飞、周爱萍主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玉芳出席了会议。各县市区妇联分管家儿工作的副主席、市直有关单位妇委会主任、市妇联机关全体干、冷水滩区基层妇联主席及家庭教育相关社会组织负责人等130余人到场聆听。 


    此次家教讲堂特邀省妇联家儿部部长黄兰香为大家进行《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讲座。黄部长全程参与了《条例》的起草、调研、修订和完善等工作,对《条例》有着独到而深刻的见解。讲座上,黄部长从“我省家庭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这一话题引入,充分阐述了推动出台《条例》的重大意义,深入解读了《条例》的具体内容和特点,强调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如何宣传和贯彻实施《条例》的具体措施,最后还鼓励广大家教指导者们要坚守初心、坚定信心、坚毅前行。
    黄兰香还到我市零陵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和冷水滩区杨家桥街道伍家院社区党群服务活动中心进行调研指导工作。 


    零陵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黄桂云老师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已获得六项国家专利的“KSS”家棋,黄老师以家棋为媒介已经疏导和解决许多婚姻家庭矛盾、婆媳矛盾问题和青少年心理问题。与棋“对话”,这种创新的心理疗法在家庭教育和心理教育领域是走在前列的。黄兰香充分肯定了指导中心在家庭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指出这是造福家庭的好事,引导了广大家庭重视家风建设和心理教育,全社会对家庭教育工作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并号召大家向黄老师学习要用自身的正能量影响和感染身边的人。
    7月9日上午,黄兰香来到冷水滩区伍家院社区党群服务活动中心,志愿者们正在给社区的孩子们普及防溺水知识。经杨家桥街道周玉艳书记介绍,活动中心每周都会围绕防溺水知识、消防安全知识、家庭教育知识、国学知识等内容开展活动。社区家长学校则选取社区的典型家庭,邀请家长定期讲课,用身边事带动身边人,把家庭家教家风基层教育做的扎扎实实。 


    黄兰香仔细翻阅了社区的资料汇编,并与周书记进行交流,对社区开展的一系列工作表示了极大的赞赏:“伍家院社区充分发挥社区、社工、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和社区公益慈善资源的“五社联动”作用,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发挥了良好的典型带动示范作用。希望社区持续深入探索家风家教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新实践,争做全市家庭教育工作的排头兵。”


作者:罗想

编辑:柏莹

二审:周晓春 
三审:周爱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妇女联合会  联系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93号永联大楼3楼   
联系电话:0746-8358178  传真:0746-8358178

永州市妇女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women@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