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妇联工作 > 家庭儿童
索引号: /2022-0033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妇女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2-06-01
名称: 市政府办开展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
文号 :    
市政府办开展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
2022-06-01           来源: 市政府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29日,市政府办在市消防支队组织开展“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消防安全教育暨庆“六一”趣味亲子活动,机关干部职工和家属、小朋友们与消防救援人员进行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上午9时整,大家跟随消防讲解员的步伐,一同参观了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队史馆、消防科普教育馆,了解了支队的发展历史,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在特勤站,消防装备技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常用的消防救援器材、消防救援服穿戴等,此外,支队还安排了叠“豆腐块”被子、20s徒手爬楼高空救援、操作剪切工具切断白炽灯泡上的铁丝、登高平台车高层灭火等一系列活动,帮助大家全面了解消防员的日常生活。参观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为消防救援人员送上苹果寓意平平安安。 


    随后,在消防支队篮球场组织开展了“珠行万里”、仰卧起坐等庆“六一”趣味亲子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还激发了大家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有效提升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来源:市政府办

编辑:柏莹
二审:黄碧霞
三审:周爱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妇女联合会  联系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93号永联大楼3楼   
联系电话:0746-8358178  传真:0746-8358178

永州市妇女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women@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