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妇联工作 > 机关党建
索引号: /2021-0016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妇女联合会 发文日期: 2021-06-08
名称: 永州市妇联:“1+3+N”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落地
文号 :    
永州市妇联:“1+3+N”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落地
2021-05-07           来源: 永州市妇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永州市妇联将党史学习教育由市妇联机关延伸至全市妇联系统,拓展至广大妇女群众,突出女性特点、彰显家庭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妇女及家庭中落实落细落地。
   一是围绕“一条主线”。市妇联把“学党史 颂党恩 办实事”作为贯穿全年主线,组织各级妇联通过开展“四史”专题学习、加强妇女政治引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二是聚焦“三个重点”。面向妇女,通过举办“巾帼初心耀三湘·红色宣讲”活动,开展“潇湘巾帼心向党”大型群众性朗读比赛,利用市县妇联新媒体平台云上开展学党史知识,多维度推送、全媒体展示党的百年历史和巾帼英雄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奋斗故事,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面向儿童,开展“童心向党·我是小小接班人”党史知识抢答赛活动,使广大儿童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引领他们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面向家庭,选树宣传爱党、爱国、传承红色基因等“五好家庭”“最美家庭”,深化“莲姐姐”之红色家风宣讲,创新开展“莲姐姐”之亲子红色游,举办“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家庭亲子阅读等活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三是办好“N件实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中心、服务妇女、服务家庭。突出家庭教育,开展“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家庭亲子阅读系列活动156场,开展“莲姐姐家教讲堂”等各类家庭教育指导活动80余场,惠及1.2万余户家庭,推动新时代家庭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突出婚姻家庭指导服务,举办“建设法治永州·巾帼在行动”32场,发出宣传资料3万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00多人次。联合检察院、教育局等部门开展“守护花开·温暖绽放”儿童安全保护宣讲活动164场次,2.3万余名小朋友接受性知识教育培训。四级婚调委接受婚姻家庭纠纷咨询案件2043件,其中调解872件,调解成功558件,全市妇联系统联合司法部门排查出可能发生“民转刑”案件71件,其中56件已调解成功。突出妇女创业创新,实施农村妇女素质提升计划,以“妇联独立办班”“联合部门办班”“动员社会力量办班”的形式,深入一线举办家政、手工、电商等妇女职业技能大培训64期,参加培训妇女人数2749名,实现就业897人。突出关爱困难妇女儿童,市妇联、冷水滩区妇联举行新东方“春蕾助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女童权益保护宣讲活动,6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小学女生获得资助。全市各级妇联募捐11.8万元走访慰问415名困境母亲,开展“把爱带回家”活动305场次,5152名志愿者参与结对帮扶6189名孤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受益家长儿童15.55万人次。实施农村适龄和城镇低保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已免费检查妇女达33723人。举办“巾帼健康行动”公益课71场,发放宣传资料1.3万余份,宣传人数达22599人次。


编辑:柏莹

二审:黄碧霞

三审:周爱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妇女联合会  联系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93号永联大楼3楼   
联系电话:0746-8358178  传真:0746-8358178

永州市妇女联合会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E-mail:yzwomen@163.com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